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法式马卡龙

夏天的第一次《法式马卡龙》
我家小少吃过一次姐姐买的马卡龙就爱上马卡龙,夏天就说妈妈做给你吃,一开始过筛杏仁粉时小少就好期待搞到夏天压力好大,对小少说很多人失败了好多次才成功的,挤好后小少又问:妈妈你觉得会成功吗?可爱的小少还好没有让你失望哦^^


材料:
杏仁粉 - 50克(过筛)
糖霜 - 38克(过筛)
草莓粉 - 半茶匙
幼糖 - 46克
蛋白 - 40克

馅料:
烹饪巧克力(cooking chocolate)+鲜奶油

做法:
1.把杏仁粉和糖霜个别过筛之后参在一起再过筛,确保幼滑无颗粒
2.打发蛋白呈现大泡泡加入糖霜(分2次加入)然后加入草莓粉打至湿性发泡
3.加入已过筛的杏仁粉和糖霜(分3次加入)切割法和轻压搅拌至均匀
4.把杏仁糊装入剂花袋剪小洞剂成圆形
5.轻巧烤盘如有泡泡用satay支刺破修美最后再轻巧几下
6.放着风干(我有开ceiling fan风干)大约30-40分钟,用手轻轻触摸呈现一层膜
7.预热烤箱10分钟,用100度开风扇烤15-20分钟或至硬取出待凉(视个人烤箱)
(我起初用110度烤,烤了10分钟表面有点黄了赶快调回100度再慢慢烤至干硬(我用手触摸感觉硬了),我也不晓得我的做法对吗哈哈)
好美的马卡龙,里面没有空空又有裙边,我成功了哈哈
我只吃一小口尝味道二少吃了一个,对夏天来说这不是我的菜也不是我家二少的菜,我们都不嗜甜,不过这可是我家小少的最爱,一个人慢慢的品尝看到他吃的满足感,夏天觉得好幸福哦哈哈哈,我可爱的小少慢慢的长大了现在比我还高了^^

我家二少说马卡龙不能当早餐所以我就用做马卡龙剩下的那一颗蛋黄做了吐司给二少当早餐~
吐司收腰了前后凹进去不完美了,都怪自己多手以为烤炉的时间坏了一直停留在最后5分钟就取出来一打开就后悔极了原来烤炉没事是自己眼花看错,只好再放回去烤~好可惜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