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佛钵飘香

佛钵飘香,一直都想学这道菜,因我家爱人超爱吃的,做了2份一份是酸甜
鸡丁给孩子们吃的还有一份宫保鱿鱼是我和爱人吃的,好好吃叻,赞^^
要谢谢Elain Tay的食谱哦^^

芋头飘香材料:(我做双份材料)

芋头 - 200g
澄面粉 - 50g
热水 - 70ml
白油 - 25g(我用食油)
糖 - 半小匙
盐 - 半小匙
胡椒粉 - 半小匙
五香粉 - 半小匙

做法:
1.芋头洗净切小块,拿去蒸熟,压烂。
午饭时,我用Milestone多功能营养锅蒸,锅里放一杯水放上网架再放入芋头按
"stem"就出门去上班了,回来就好了


2.把压烂的芋头泥加入糖,盐,五香粉,胡椒粉拌匀。
3.澄面粉加入热水,搅拌均匀,加入拌好的芋头泥后,再加入白油(我用食油)拌匀。
放入冰箱20分钟。
4.20分钟后比较不粘手了撒上玉米粉,把面团搓成长条状,再把两端黏在一起,弄
成圈形,放入冰箱20分钟。(我放隔夜,底部放一张硬纸皮要炸时会比较好拿)
5.热油最好盖过芋头圈炸时一直翻转,就会炸比较均的芋头圈,炸至金黄色。
在炒个宫保鱿鱼放进去就可以吃了,好好吃叻^^

酸辣排骨材料:(我煮酸甜鸡丁)
排骨

腌料:
盐 麻油 生抽 粟粉
汁料: 酸梅酱 番茄酱 辣椒酱 糖 生抽

做法:
1.排骨加入腌料,腌制30分钟。
2.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
3.汁料放入锅中煮沸,加入排骨炒匀即可

1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