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夏天の鸡饭

晚餐煮了鸡饭,我家大少和二少说:还是妈妈煮的鸡饭和鸡肉比外面买的好吃,我家
小少一看到我煮好,就叫我用生菜包鸡肉给他吃,我家最爱生菜包鸡肉,我喜欢包了
点妈妈做的鸡汤酱汁,酱里有姜蓉芫茜小葱在用鸡汤煮成的酱,超级好吃,好想念妈
妈的鸡汤酱哦^^ 

厨艺是很个人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调整调味料^^

白斩鸡材料与煮法:
鸡 - 1只(我用大鸡腿和鸡胸)
麻油 - 少许
幼盐 - 少许
1.把鸡洗干净在放进锅子里放水去煮至滚(水一定要盖过鸡), 水滚后用刀子在鸡
腿和鸡胸的内折插几下,在煮大约10 - 15分钟(视你的鸡的大小而定),关火焖一下

2. 把鸡拿出来涂上麻油和幼盐
鸡饭材料与煮法:
白米 - 3杯(用普通白米煮比较好吃)
鸡汤 - 不到3杯(像平时煮饭一样)
葱头油 - 少许(多葱少油)
盐 - 适量
味精 - 适量(一点点调味就好,不然只有咸味不好吃)
姜片 - 几片
pandan叶 - 几片绑好(我刚好没有,所以没放)
黄姜粉 - 一点点调色(也可用牛油,不过我家小孩不喜欢太油腻)

1.把米洗干净,把所有的材料和调味料放入,在试试味道,如果不够味就
在加,开电煮至熟,饭煮好焖一下下就要把电源关了,不然饭会变硬不
好吃哦^^
把切好的鸡肉淋上酱油汁,鸡肉吃起来会有很多汁,尤其是鸡胸肉,所以
我家小孩说我煮的鸡肉好吃就是这样,因外面的鸡胸很干没汁,我家只爱
吃鸡胸,那鸡腿是我家大少的^^

酱油汁的材料与做法:
酱油 - 1汤匙(我的酱油偏甜)
鸡汤 - 半小碗
葱头油 - 少许(可用麻油)
黑酱油 - 一点点(调色而已,不然小孩会认为不咸要点多多酱油)
把所有的材料搅拌均匀淋在已切好的鸡肉上就可以了

我家如果煮鸡饭,鸡汤一定拿来煮青豆汤,用鸡汤煮的青豆汤是超级鲜甜
的,孩子和老公的最爱^^

把一罐青豆(我买天上天的牌子)洗干净,鸡汤煮滚倒入青豆滚一滚就好,
滚太久的话,青豆和皮会分离的哦,调味料即可^^
配料有生菜,黄瓜和辣椒仔(辣椒仔没拍到O(∩_∩)O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