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Nasi Lemak

Nasi Lemak,我家二少只吃我煮的nasi lemak,外面买的都不喜欢吃,
所以这道晚餐常会出现在我家^^

因有很多的网友要这食谱,夏天只好写写这食谱,夏天的厨艺就像一般的安
蒂一样煮菜靠感觉放调味料,希望大家别介意,口味是很个人的,所以大家
可以自行调整哦^^

椰浆饭煮法:
白米 - 3杯(不能用香米煮,用普通的白米就好)
水 - 差一点就3杯(像平时煮饭一样)
椰浆 - 3汤匙
姜 - 3片
pandan叶 - 3叶(绑好)
大葱 - 半粒(对半切)
盐 - 适量
味精 - 一点点(只是调味而已,不然饭只有咸味不好吃)
**所有材料放入饭煲里煮成椰浆饭
(如果不会放调味料的话,建议大家用可以喝的水来煮饭,把所有的材料
放入饭煲时可以试试味道才煮这样就不怕饭过咸或不够味了)

辣椒糊做法:
辣椒干 - 拿一把(煮滚待凉)

小葱 - 3粒
大葱 - 1粒
蒜米 - 2瓣
水 - 要过材料才可以搅拌
**全放入搅拌机里搅拌成辣椒糊,用不完可进冰箱,拿来煮其他的食物


辣椒糊的煮法:
辣椒糊 - 1碗
江鱼子 - 1碗(洗干净)
大葱 - 1-2粒(切丝)
盐 - 适量
糖 - 适量
**热油炸江鱼子,炸至金黄色拿上来油留着,放入大葱炒至软加入辣椒糊
和一半的江鱼子(转小火)煮至辣椒糊变深红色没水分(要相当久下,大约
20-30分钟),辣椒糊在煮时要一直去搅拌,不然会焦哦,变深红色就放盐
和糖,盐和糖就自己调味道吧,要吃甜的放多些糖要吃咸的少放点糖,我
家大少喜欢吃有甜的辣椒~


水煮蛋的煮法:
鸡蛋洗干净之后放入锅子,水必须盖过鸡蛋用小火煮大约15分钟,放着焖,
要吃时才剥蛋壳

炸鸡腿的煮法:
鸡腿5只,用幼盐(我大约放了1茶匙),黄姜粉不到1/2茶匙,胡椒粉适量,鸡蛋一
粒和一小匙的葱头油腌制 ,我午饭时腌制,放工回家才炸,鸡腿裹一层薄薄的
面粉用中火炸至金黄色即可(油必须要够热要多)

夏天不是很会写食谱,希望大家看的懂,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话,可以再问我
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