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西瓜蛋糕~Watermelon cake

女儿的生日蛋糕,时间过的好快好快,快乐不知时日过,我家宝贝女儿今年20岁
了,农历21岁了也是时候拿锁匙了,礼物早已准备好,祝我家宝贝:生日快乐,
平安健康快乐,宝贝,爸妈与弟弟们都好爱好爱你哦,你永远是我们家的宝贝❤

这蛋糕是女儿要求的,很夏天的感觉蛋糕里面不是蛋糕是西瓜,我家宝贝就是
这样,每年的生日蛋糕都很特别很有创意。。O(∩_∩)O哈哈哈~

因为西瓜会出水,所以我做了一层的kaya层包着西瓜的水分,因为赶时间没有
把每一个步骤都拍上来,希望大家看的明白^^

材料:(内部)
西瓜 - 一粒
把西瓜的头部和底部切开在切掉旁边的皮,这西瓜大约6寸

Kaya层:(西瓜皮的白色部分)
材料A:
水 - 400ml
糖 - 100克
燕菜粉 - 6克

材料B:
浓椰浆 - 100ml
水 - 100ml
绿豆粉 - 50克(白色)


做法:
1)把材料A拌均,用中火煮滚,加入材料B(材料B预先拌均),煮至微滚即可

2)倒一层的kaya层进7寸模让它凝固,放入西瓜,旁边用satay支插几下在倒入
剩余的kaya,进冰箱大约2小时

(我的西瓜很高,蛋糕模不合用,所以我用锅子,变成脱模时有点困难,因为
紧张蛋糕可能不能脱模,最后没有拍到照片。。O(∩_∩)O哈哈哈~)


装饰:(西瓜的青皮)
植物性鲜奶油 - 150克(打发)
干椰丝 - 大约1碗
青色素 - 一点点(加点水,拌均)
芒果 - 1粒(做成玫瑰花)
咖哩叶 - 6 叶

做法:
1.把干椰丝+色素搅拌均匀
2.把鲜奶油涂在蛋糕上,进冰箱20分钟
3.从冰箱拿出来,铺上椰丝,上面和旁边都铺上椰丝 
4.把芒果削成薄片,一片片的放进小碗中(我用蒸发糕的塑胶碗)就成了玫瑰
花,然后再插几片咖哩叶就可以了,还不错吧,芒果要涂上piping jelly^^

切开的西瓜蛋糕,一切下去,西瓜汁马上留出来,口感很有水分不像吃西瓜
感觉像椰子水,可能椰浆和耶丝的关系,还不错吃^^

灵感来自于此照片


4 条评论:

  1. 好特別哦!青青白白的椰絲,好爽口的蛋糕,給你一個大大的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O(∩_∩)O哈哈哈~谢谢啊树的赞哦^^

      删除
  2. 你好!通过Facebook【Y3K Recipes】来到你的部落格, 留个脚印!Keep blogging!
    谢谢分享好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欣赏,很开心遇到你^^

      删除